變更語系:簡體
清泉崗簡介
最新消息
汽車租賃
機車租賃
代步車方案
訂車方式
鄰近景點
交通導引
回到首頁
 
         鄰近景點 / 橋頭糖廠

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
景點類型: 古蹟寺廟
地區位置: 楠梓區
聯絡電話: (07)-611-1849
景點地址: 高雄縣橋頭鄉橋南糖廠路24號
營業資訊: 免費參觀

景點說明
高雄糖廠舊稱「橋仔頭糖廠」,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,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,被列為縣定古蹟,製糖廠、日式木屋、防空洞、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;沿襲自日據時代的兩座事務所不但具有歷史意義,外觀面貌也是一絕,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,除了架高的地基外,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。

以舊冰廠改建而成的「糖之戀」咖啡屋,從裡到外散發著古樸典雅的氣息,並提供各式精緻擢I和飲料,是歇腳、吃飯、喝下午茶的好地方。此外,糖廠的冰品部販售各式台糖優質冰品,其中以紅豆酵母冰最受民眾歡迎。

高雄糖廠除了相當重視糖業文史的保存外,當地縣政府並不定時在糖廠內舉辦藝文活動,廠區內留進駐一批藝術工作者,他們留下部份作品與糖廠景物融為一體,成為最佳的裝置藝術。糖廠亦有行駛觀光五分仔列車,終點為高雄花卉農園中心,兩邊的設施特色迥然不同,是學校戶外教學的最愛。
資料來源:台灣糖業公司

景點圖片

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
橋頭糖廠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高雄租車-清泉崗汽車機車出租